辦學宗旨

學校簡介

本校得建築界翹楚姚連生先生捐款,於1982年創立,植根於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為一所政府津貼全日制男女文法中學。

辦學方針

秉承保良局「保赤安良」的宗旨,以社會利益為最大依歸,迅速回應社會的變遷,並以學生為本,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良的教育服務。

願景

以「愛、敬、勤、誠」為校訓,矢志為學生提供充實知識、訓練技能及鍛鍊體格的機會,亦着重培養學生優良的品格,高雅的情操及正確的人生觀,以達致「德、智、體、群、美」五育之均衡發展,貢獻社會。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本校又鼓勵學生參與社會服務,培養對國家民族的感情和責任,對事物採取客觀開放的態度。

使命

致力凝聚社區及持分者的力量,為同學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經歷,發揚《社訓繫辭》中「謙、勤、誠、信」四義,務求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為社會育才立人,使學生們成為社會、國家,以及世界的良好公民。另透過優化語文教育,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培育中英兼擅的學生,讓每位學生發揮個人潛能,各展所長。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地圵: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
  • 電話:2498 3331 傳真: 2499 5136
  • 電郵: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