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歡迎瀏覽本校網站

本人懷著感恩及謙卑的心,很高興加入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的大家庭。見面之先,讓我們透過文字交流及分享個人信念和教育理念。

首先,感謝保良局一直以來的支持,歷任校長對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的無私奉獻和卓越領導,讓我在繼任之時傳承本校的優良傳統和核心價值,帶領一眾同工秉承保良局「保赤安良」的宗旨,以學生為本,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良而全面的教育,提升學習效能,使我們的孩子活出豐盛生命,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當今求新求變和疫後復常的時代,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一方面尊重歷史、擁抱傳統;另一方面,亦須讓「傳統」成為創新的原動力,與時並進,持續專業成長。胡適先生說:「人生應該有夢」,本校著重「積極學習、發揮潛能、正向價值、健康生活」的理念,作為學生的同行者,一起追逐和擁抱理想,鼓勵同學發揮潛才和創意,面對時代的轉變。個人冀望亦期待帶領學校邁向卓越之路,讓老師獲得身心靈空間及專業發展、與行政同工建立具信望愛的校園環境、視家長和社會各界為教育理想的最佳伙伴,共同促進學生的成長與進步。

作為校長,本人時刻銘記以學生為中心的全人教育,以多元策略發展學生的學能和潛能。本人明白人之渺小,但聚沙可成塔,只要本校教職員同工上下一心,發揮光火,深盼我們「不是第一,而是唯一」的青年人珍惜在校學習的每個機會、珍惜與師長建立的真摰情誼、珍惜他們獨有的青春歲月,積極裝備自己,迎向光明燦爛的人生大道。教育是我的理想、興趣及事奉。我立志窮一生精力,奉獻自己,與家長、教職工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培育及建立學生獨特且美善的生命。

最後,本校老師都是一群體現教育理想、熱愛孩子生命的同行者,期待與各位家長、學生和友好見面,讓我們互相交流,共同打造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成為一所重視生命、實踐價值及追求卓越的教育園地,發揮年青人的真善美。

校長分享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地圵: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
  • 電話:2498 3331 傳真: 2499 5136
  • 電郵: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