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及就業輔導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積極為本校學生提供不同升學及就業資料,如舉辦講座,介紹畢業生出路、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求職面試技巧等,又組織參觀活動,走訪各大院校、教育及職業展覽,以及各機構。此外,本校又舉辦多項活動,如工作坊及比賽,加深同學們對自己及各行業的認識,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
高中活動

1.       參觀活動


      i.   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Youth Employment Start (Y.E.S.))

      ii.  院校資訊日及其他專上學院或教育機構

      iii. 迪士尼職業工作坊

      iv. 境外大學,如:上海復旦大學、Universitas Indonesia(印尼)

2. 舊生分享升學就業經驗


i. 舊生升學分享:升讀各專上院校、副學士及高級文憑,以至海外升學情況

ii. 就業前景:邀請任職不同行業的舊生分享其職業情況

3. 個別輔導

i. 文憑試放榜工作坊及輔導

ii. 升學及就業輔導室:提供升學及就業資訊,同時給予咨詢及輔導。

初中活動

1. 職業介紹


i. 職業資訊站:介紹各種職業就業要求或各種升學出路

ii. 圖書展覽:與圖書館合辦書展,展出有關職業啟蒙教育書展

iii. 參觀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增加學生對飲食文化及飲食業的認識

iv. 「職業展望–長者服務」活動:了解社區中心運作及服務從業員的工作性質和要求。

v. 午間影片分享活動:讓學生了解不同職業的樂趣及工作性質

2. 基礎技能


i. 「九型性格」工作坊:幫助同學了解自己的性格和職業性向

ii. 中文英文打字活動

iii. 職業常識問答比賽

3. 個別輔導

i. 中三選科講座及升學輔導

ii. 升學及就業輔導室:提供升學及就業資訊,同時給予咨詢及輔導。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地圵: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
  • 電話:2498 3331 傳真: 2499 5136
  • 電郵: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