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

地理科是從空間的角度認識地球的各種自然及人文現象及其變化,以了解人與環境的關係的學科。本科著重激發學生對周邊事物的好奇心,並鼓勵學生進行探究及研習,從中培養學生終身學習所需的態度及技能,包括高階思維及解難等共通能力。

地理探究及考察

地理室設置了互動電子白板及平行移動教學系統,能同步支援不同的多媒體教材,更利用資訊科技,配合有系統的教學活動,有助師生、學生之間的互動,同時,學生的參與感及學習趣味性提升,有助啟發學生自主學習。

 

透過地理考察,提供機會予學生進行地理探究﹕由提出地理問題,然後搜集、整理及分析數據,以致評估透過探究所獲得的結果、提出解決方案及作出結論。與此同時,也可訓練學生的地圖閱讀、闡釋等地理技能。

例如,透過Google Earth實行虛擬考察,設計不同多學習情景,在疫情影響之下也可讓學生進行探究活動,從空間角度了解香港城市發展,城市內部結構及演變以及探索城市發展帶來的各種問題。

多元化學習活動

不同形式的地理學習活動能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拓闊視野。包括﹕

生態考察活動﹕如大埔汀角濕地,提供機會予學生探索大自然,引發好奇心及創造力,從而提高對環境及生態保育的意識。

專題探究及研習——生態普查及研究

利用i-naturalist APP 進行社區生態普查及考察,以專題報告方式研習社區生物的分布及適應,從而了解社區的生物多樣性狀況,提高對環境保育及生態的關注。

交流團

2020年地理科與旅遊與款待科合辦「馬來西亞環保考察之旅」,學生跳出香港,能親身地走進熱帶雨林林底,用六感接觸及親近雨林,令地理學生尤如進入了一本活學互動的故事書中,並驚歎大自然的神奇。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地圵: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
  • 電話:2498 3331 傳真: 2499 5136
  • 電郵: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