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本校電腦科課程的目的,主要是根據最新課程發展需要,向學生提供適時的資訊科技內容,以培養及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能力。

 

廿一世紀是一個知識可以影響力量的新時代。能夠善用資訊來建構知識的人,無論在學業、工作或日常生活,均較其他人擁有更多的競爭優勢。建構知識往往被視為一個探究過程,其中學生須要學會辨識對資訊既需要;懂得尋找、評鑑、提取、整理和表達訊息;在創造新意念既同時,又能應付資訊世界既變化;但最重要既,係避免作出缺德既行為,例如散布虛假流言,網絡欺凌和侵犯知識產權等。

 

另一方面,在學習的過程中,學生需具備多種不同的技能,並透過獨立/小組跨科專題研習整合所學,讓學生能發展全方位及終身學習的技能。

初中課程(電腦認知科)

目標:

  1. 認識電腦系統的基本結構(硬件和軟件),及常見部件的特性和功能。
  2. 提升學生運用軟件技能,包括文書處理、試算表、數據庫管理系統、多媒體製作及程式編寫 等技能。
  3. 認識電腦網絡的常見部件,電腦網絡的使用及互聯網上的活動。
高中課程(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學習目標:

  1. 讓學生理解電腦系統的組織和系列,其與硬件、軟件及數據之間的相互關係;使學生認識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有關的社會、道德及法律方面的問題。
  2. 能有效、有道德地運用及辨識一系列的應用軟件,以支援資訊處理及解決問題;顯示個人對各種分析問題的方法的理解,並懂得運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來規畫及實現方案。
  3. 體會資訊素養和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共享知識如何影響人們的決定和改變社會;成為富責任感和有道德的資訊及通訊科技使用者。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地圵: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
  • 電話:2498 3331 傳真: 2499 5136
  • 電郵: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