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語文

多元活動 學好中文
語文學習點子不斷,助學生追求佳績

教師共同備課,通過同儕觀摩,教學相長。積極參加學界研討會,交流語文教學經驗,擴濶視野,與時並進。教師積極進修,以獲得更有利教學的學養。

單元設計方面,我們重視每個單元的「預習」,讓學生發揮其自學能力。此外,本組設計「初階」及「進階」工作紙,配合同學的不同需要,讓其有效學習。至於「片段寫作」工作紙,更每次聚焦於指定的寫作技巧及能力,由教師加以點撥,讓學生更易掌握。

預備公開試方面,本校近年有多項政策以改善學生表現。針對應試技巧,我們會安排校內講座,由本組資深老師按各卷的要求,說明取分要訣。我們更嘗試製作定格動畫,用活潑生動的手法介紹考卷的作答技巧。另外,我們亦購買了校評局的校本分析報告,了解本校學生於過去公開試各卷的表現,再加以針對性訓練,以求改善學生成績。

課外活動方面,本組老師會指導學生參與演講、寫作等公開比賽,讓同學獲得自我實現之機會,在參與之中擴濶眼界,認識自己。我校又定期與上海姚連生中學合辦寫作比賽,並出版文集,推動寫作風氣。最後,更會通過文化考察,讓學生走出課室,自主學習。

近日疫情肆虐,我們將面授課堂與線上學習結合,例如要面對應屆公開試的同學在學校做試題練習,然後在網課加以講解。另外,本組組員亦設計多個網上練習及評估,讓學生的學習進度得以保持。

本組又與本校圖書館合作,推動電子圖書,提升學生閱讀能力。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地圵: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
  • 電話:2498 3331 傳真: 2499 5136
  • 電郵: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