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勉,因為在乎。

「為自己而非為別人讀書!」  創校捐款人 姚連生先生的女兒:姚玲玲女士

  三十五年前,姚連生先生的一個教育夢,令許多人願望成真,走上錦繡大道。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姚玲玲女士,分享父親與學校的點滴及對教育的抱負。

  談到父親,姚小姐自豪地說,姚老先生為基層出身,文化程度不高。但刻苦耐勞的他,白手起家,於歲月幾番輾轉,由默默無聞的小子發展成為建築界的翹楚。多年的工作經驗讓姚老先生深深體會到知識的重要,他希望有更多人可以接受教育,讓知識改變年青一輩的命運。

  姚老先生常常勉勵年青人:我們該為自己而非為別人讀書,好好享受校園生活,享受讀書的樂趣。同時我們要秉承及延續「謙、勤、誠、信」的美德,成為才德兼備的人,並將學校的精神發揚光大。

  總結父親對教育的期許,姚小姐展望學校在秉承姚老先生興學作育的精神之餘,於未來能夠不斷嘗試,不斷突破,勇於面對挑戰,凝聚力量,發展成為一間出類拔萃的學校。

小記者:李科良、湯慧菁

註:本文節錄自《保良局姚連生中學三十五周年紀念特刊》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地圵: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
  • 電話:2498 3331 傳真: 2499 5136
  • 電郵: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