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onghua

目標

本科參考教育局方針,聚焦下列目標教授普通話:

(1)培養運用漢語進行交際的能力

(2)以學生為中心

(3)結構、文化相結合

(4)塑造普通話學習氛圍,擴大學生的接觸面

(5)精講多練,以言語技能和交際技能訓練為中心

(6)以句子和話語為重點,語音、語法、詞匯綜合教學

(7)聽、說、讀、寫全面要求,分階段側重

(8)配合科技進行教學

教學特色

培養學生的聆聽能力

科組運用早會時間,設立普通話電台,加強學生聆聽能力,掌握講者說話的內容要點,領會講者的用意以及培養良好的聆聽習慣,當中更有獎勵環節,提供獎品之餘,亦展示同學優秀回覆,以互動形式增加電台的趣味性,讓學生投入語言環境中。

重視演練機會

本科致力提供各種活動讓同學有平台進行討論、演講、比賽、唱歌等,增加同學運用普通話的機會,達至說話時能正確地發音、用恰當的語調、貼切的詞語、簡單而完整的句子、清楚而有條理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

配合科技,增加課堂趣味性

本科會在適切課題加入電子教學配合使用平板電腦,讓學生能更深入地了解相關課題內容,例如﹕教授閱讀相關課題時,教師會透過運用AR技術讓學生遊覽各地著名圖書館,感受閱讀氣息,令學生更投入課堂,學習更富趣味。另外,課堂上亦會讓學生以電腦即時作答,讓教師迅速掌握學生學習步伐。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Address:Shek Wai Kok Estate,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 Contact No.:2498 3331 Fax: 2499 5136
  • Email:info@plkylsc.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