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Information Day 2022學校資訊日2022

Date: 10/10/2022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學校資訊日2022

 

報名按此

 

日期:2022102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4

升中簡介

地點:學校禮堂

活動項目

  1. 歡迎辭及學校簡介            梁玉冰校長
    1. 報讀中一學位須知            本校老師
    2. 互動英語全接觸:Welcome to YLS      English ambassadors

    學科體驗活動

    親自體驗中學課堂,了解姚連生中學學科特色。名額有限,如有意參加,記得報名!

    學科

    活動介紹

    化學:

     點紅點綠紅綠燈

    怎樣把日常的用品:葡萄糖、哥士的、食用色素製作出一個紅綠燈魔術瓶?

    使用不同力度搖晃魔術瓶,可把瓶中溶液變為紅、黃、綠三色,尤如交通燈一般!

    透過是次實驗,大家可學習常見的氧化作用,促進科學思維發展。

    物理:

     看見聲音的律動

    聲音是如何產生呢?聲音是透過物體的振動而產生。直截了當的答案或許能解答疑問,但不能進一步激發好奇心。活動將帶大家跨越傳統感官限制,透過視覺探究聲音如舞蹈般的律動,以全新的方式看見聲音、欣賞自然界美麗之處!

    生物:

     科學驗「C」官

    透過科學實驗,比較不同食物維他命C的含量。

    綜合科學:

     溶解化學鹽

    除了食用鹽之外,還有其他不同種類的「化學鹽」。它們都可以溶解於水中,還會產生不同的溫度變化。當中可有應用的地方?

    STEAM:

     科學知識大冒險

    利用沉浸式互動虛擬實境系統(Immersive CAVE and VR Peripherals)進行有關科學知識的互動遊戲。

    設計與科技:

     卡林巴拇指琴製作

    設計與製作有個人特色的卡林巴拇指琴。

    視覺藝術:

     幻彩投影燈

    利用LED燈作為光源,投射圖案的光成為美麗的彩色光藝作品。

    社會科學:

     搞搞「震」DIY工作坊

    我們可怎樣與自然災害共存?搞搞「震」工作坊讓你發揮創造力, 親手製作能夠抵禦地震的樓宇設計模型,快來體驗吧!

    資訊科技:

     夢想飛行

    通過簡單程式編寫,提升參加者對應用計算思維和編程技巧的理解。

    靜觀體驗:

     親子靜觀初體驗

    透過參加者自製靜觀瓶或繪畫禪繞畫進行靜觀練習,讓我們沉澱情緒,平靜心情。活動期望透過親子靜觀練習,讓雙方共享放鬆自在的快樂時光。

    報名按此

    註:為保障閣下私隱,以上所有個人資料只供是次「學校資訊日2022」的統計及聯絡用途,並將於活動後銷毀。由於「疫苗通行證」已於本校實施,到訪人士需符合相關要求,方可進入校園。詳情請參閱衛生當局網站。另活動或會因應疫情而調整,甚至取消。請適時留意本校網站發出之通告,以掌握最新資訊,敬希垂注!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透過電郵或致電 24983331 查詢。

    Po Leung Kuk Yao Ling Sun College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Address:Shek Wai Kok Estate,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 Contact No.:2498 3331 Fax: 2499 5136
    • Email:info@plkylsc.edu.hk
    Top